北饮大泽

在这里放一些不打算填坑的内容
又及:论文真难写啊

口红

遇到张灵玉以后,夏禾开始学化妆。她取下墨镜拨开厚刘海,解开扎紧的头发,用梳子尖分出侧线。她买了一大堆各种颜色的口红眼影,一个一个地试,平生第一次涂着与她头发同色的唇釉,擦了根本看不出来的粉底,换了衣服摘掉口罩出门。当然她没能走出三条街之外。但夏禾确实很开心,每走一步都很开心,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细高跟在地面上磕出一声一声,踩着四面八方流汇过来的目光。

自从夏禾开始想化妆,她就从没缺过脂粉。随便是不是新的,价值多少,放在哪里,她拿来就用。那些男人的脸自然早忘了,种类和牌子倒是认得了不少,铺开来能写本书,收入上千到上千万的姑娘都能看。夏禾不需要浓妆,但她经常这么干。在闲暇的早上,涂上一层一层的脸,用各种不同的笔轮换着勾画。慢悠悠地,笔尖一起一落,无声地告劝她。她很享受这样的触感和过程,仿佛将施到面颊上的种种都占有,拿来作了夏禾自己。

但她还是会想起张灵玉。那时夏禾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,却盖不住她那双妩媚横生的眼,也盖不住别人的眼。张灵玉对她说,你怕我看着你,好,我闭上眼。他的眼神是澄清的。夏禾怕他这样的眼神,又舍不得,因为再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看到它们。所以他一闭眼她又叫他睁开。她要牢牢看着他,把他这双眼钉在自己眼里,这样她才敢正眼看别人。然后女人抚上他的脸,吻落下。尚未留长的发丝细细碎碎垂下来,落在张灵玉的耳际。

当时她还没有化任何妆。夏禾会想,如果那时涂了口红,一定要给灵玉真人抹上一个。然后她就会想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口红,想到口红的牌子、各种其他的化妆品、买它们的人和全性的人,最后想起来啊我还没化妆。化不化又怎么样呢,反正老娘都长那样。夏禾这么想了一会儿,也就完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