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饮大泽

在这里放一些不打算填坑的内容
又及:论文真难写啊

大天使,骑士,与龙

又改了一下
***
随手写的,未完待续?
顺便一提狂暴大良真的帅炸裂

* * *
从小就不想当骑士的少年走在路上,怀里揣着一团蓝色的火。当初和他一起,从最坚硬的岩石中拿下这团火焰的同伴已经死去,拥有秘密的唯有他一人。
他有个哥哥,立志要干两件大事:一是当上骑士,二是杀死他。对这两样他都嗤之以鼻。少年一直就喜欢在外面流浪,追着风看着云躲着雨晒着太阳,离那些人远远的。他在外面认识了许多人,有追着山上白云跑的花妖,有拿人心肝养蜂的怪人,有长长白羽的小青鸟,数钱币的妖精,还有各种货真价实的恶龙。越在外面待他就越喜欢外面,哥哥气极了,成天念着要抓住他。他像风一样飞跑,掠过嵌在地面上的小小的山凹,连影子都不留下。但那是以前的事了。现在他成了影子,四处逃窜躲避天空中压下来的巨大的炽热的太阳。太亮的地方他不敢去,怕被太阳烧掉;太暗的地方他也不敢去。他到处躲,某一方逼近了就换一处。偶尔在四下没人的时候,把秘密掏出来看一遍。






洞窟顶上流下蓝色的毒液,顺着石柱汇聚到底部,像蛛网似的锁链,要困他一辈子。他想挣扎叫喊,但是没有办法。他想知道自己还活着,但是没有办法。他什么也没有。还剩下一颗用不上的脑子和心,他也早已仔仔细细看过了,什么也没有。
这时少年想起来,他还有一把火,一把从岩缝里掏出来的火。

用火烧穿地牢,从恶龙的腹穴中间钻出来,大天使诞生了。他有着黑色的柔软的大翅膀,龙一样的角和利爪,发怒时的声音化作洪水。他没有哪里像天使,除了一点,就是他手里有神的话语,连这也是他偷来的。
新生的少年眨眨眼睛,举起黑色的长绳。他在夜晚搞恶作剧,用绳子将别人拖出来,然后死死困住,困上一辈子。本事小的完全不能动弹,本事大的也是行动不便。穿夜行衣的人们都不及他藏得隐秘,被一抬手就勾出来,糊上一脸的麻烦,末了还找不着他的下落。于是别人都恨死了他,带翅膀的恶龙一下子出了名,各种言论传得沸沸扬扬,不少骑士嚷着要去解决他。他的恶名传扬千里,他的行迹无人可寻。通缉他的人,气势汹汹,手里提着长长的铁棍,棍头上沾一点蓝。
但是这些小龙都没有管,他只是坐在没人的山崖上面,玩着自己的指爪和绳子,露出了微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