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饮大泽

在这里放一些不打算填坑的内容
又及:论文真难写啊

看完电影后的五分钟速写

罗小白六岁那一年,龙游市突然宣布要开辟一座公园,奇异的是,它在市中心,最繁华的几座大楼的位置。整个福兰省的人连着议论了好几天。她和山新溜到工地附近去过,踮着脚尖踩着水泥块往里望。隔离栏的后面是参天大树,人们正从它的夹缝中挪走自己的痕迹,玻璃粉碎、金属锈蚀、砖石水泥和泥土没两样。森林仿佛突然袭来,枝干和根系化作洪水,不可抗拒地生长着,推翻一切后天的桎梏。她看到微微的细碎白光从土壤里面冒出来,随着微风轻轻飘荡。那里比周围都凉快、都幽静、都让人沉醉。
于是在之后她去过很多次,坐在树干上抚弄青苔,听着风慢慢地吹。她看着乱石碎渣被清走,然后铺上小路,树挂上牌子,周围来休憩的人渐渐地多起来。树叶上积的雨水顺着树干滑下,留下深色的痕迹,又流上她的手指,请她分一滴见面酒。罗小白拉着她的伙伴,伸手与茂盛的一丛枝叶相握,听到林间传来风的声音。恍如一声叹息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